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國際志工改變一個很平凡的人


國際志工有不同的時段,在出走前,總是最忙碌的,要安頓好所有事情,準備體驗新生活。6/19那天,剛好是期末考的一半,團員們身在各處努力著,大一為期末考忙得焦頭爛耳,大四生披著紫色領巾在校園中穿梭,甚至飛往世界某處,提早享受異國文化。

加一點香料,擺脫平凡

愚蠢的是我並不想要執著於期末考,這段時間,擋不住我對志工的感情。

加入國際志工讓我學習到「服務他人」。比如說在k書後,拋開期末考擾人的情緒,打開Gmail,期待能收到一個禮拜前的回信。信寫得越久,服務的精神越是濃厚,雖然身隔兩地,沒有見過面,只有每隔一週的通信,但每次都很把握其中的一字一語。

半年的故事給我的體會並非只是一個初上大學小屁孩的震撼與無止盡的開會,反之,他像是多拉A夢中的竹蜻蜓,帶我飛離熟悉既定的大學生活,讓我接觸不少社會面貌─竹女義賣巧遇我們的貴人、在醫院碰上對志工很有興趣的藥劑師─是不是因為國際志工讓我又多了一點能與他人連結的東西?又抑是因為我們能與他人連結才得以是國際志工?

尋找平凡的疑問

或許我不能帶給當地很大的改變、很深遠的影響,但透過志工服務的經歷,不同的體驗能帶給我反思全球社會的現象以及與我之間的關係。只要我們願意服務,將自己置入生活中,就能發掘出很多值得的嘗試,等著有心人以行動,改變未來。

當我選擇以甚麼心態面對社會,社會就會染上那片我們所想要的色彩。


獅團小記者:楊咏倫報導

0 留言:

張貼留言